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8月14日,开拓者记者Casey Holdahl在节目中谈起杨瀚森,认为新赛季杨瀚森会有一定出场时间!毕竟开拓者首轮16顺位...
2025-08-14北京时间8月14日,NBA官方公布了2025-26赛季NBA杯的赛程安排,同时公布的还有新转播商亚马逊的一些全美直播场次...
2025-08-14连续两个夏天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结果回到广东宏远还是打替补,徐昕在和杜锋发生了矛盾之后,主动申请离队,根据目...
2025-08-148月14日,美国知名媒体Hoops晒出一张詹姆斯在多支球队夺冠时的照片,他们说詹姆斯从未申请过交易,并承诺承诺为加...
2025-08-14根据国内篮球媒体人苏群透露, NHL 卡罗莱纳飓风队老板以 42 亿美元的价格将开拓者队收入囊中,而这笔交易背后...
2025-08-14